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办冬奥,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10时29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公司享受到全额免征增值税优惠,生意不错;税务部门经常性地一对一辅导,今后的经营更有底气。”北京爱飞极限旅游有限公司崇礼傲天极限分店兼营雪具出租出售,老板李响高兴地说。

  这样的点赞包含着税务部门的通力合作。据悉,为做好冬奥服务工作,北京河北两地税务部门建立了跨省税收协同机制,签署了《税收协同共建协议书》,推行两地资质互认,围绕政策研究、征管服务、优化环境等开展了6项税收征管服务合作,为冬奥板块企业异地经营或迁移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我们不仅承担首钢滑雪单板大跳台项目,同时还负责冬奥广场办公区及配套建设以及冬奥组委提升物业服务项目,税务部门精准对接,2018年~2020年公司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778万元,资金压力减轻,项目顺利推进。”北京首钢自动化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宇秋说。

  这样的肯定源自税务机关的倾情努力。据悉,北京市税务局联合北京市财政局、北京海关,形成《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费政策及操作流程》,制定《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减免税统计方案》。石景山区税务局、延庆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北京冬奥组委,构建精准响应机制,提供绿色通道、最多跑一次、微信预约等服务。截至2020年12月底,北京市税务局共为16户涉奥企业办理增值税减免7738.41万元,有力支持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

  “2019年~2020年,税务部门为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19万元,2020年办理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减免708万元,感谢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和冬奥筹办付出的辛劳。”河北省万龙滑雪场投资人罗力表示。

  这样感谢的背后是税务部门的创新服务。据悉,河北张家口市税务局组建了“双语志愿服务团队”,创建了以“网上办税厅为主、自助‘云办税厅’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集成办税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涉奥特色服务,让涉奥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到5分钟以内。近日,还为即将参加9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的单位和企业,上门送上《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业务操作指南》《冬奥会测试赛运动员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操作流程》《冬奥会测试赛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操作流程》《冬奥会测试赛非居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操作流程》等政策和文件,让涉奥企业和个人办税明明白白、简简单单,获得了很多外籍人士的点赞。

  “包括税务机关在内的政府部门,主动作为,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一定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冬奥建设收尾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添力!”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说。

  这样的信心依托着税务部门的勤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近日,北京市税务局和河北省税务局携手,联合北京冬奥组委赴冬奥会场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就纳税服务、冬奥税收政策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市税务局建立了与北京冬奥组委的日常沟通机制,专人对接,妥善解决涉税问题。“北京、河北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落实税收政策、全面优化服务,全力为冬奥成功举办贡献税收力量。”北京市税务局局长张有乾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