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东南网:福建:全新纳税人服务热线12366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15时48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12366纳税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省局党委书记林京华、局长赵静、副局长林国镜、总经济师陈秀榕及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福建省12366纳税服务中心全景

  "您好,欢迎致电福建税务12366!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11月1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的话务大厅内,接线员小苏带着笑容,接起了今天打入纳税服务热线的第一通电话。此时此刻,"福建省12366纳税服务中心"正式宣布揭牌,这标志着我省税务系统12366纳税服务整合工作顺利完成,12366省级集中及"税费通答"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省局党委书记林京华、局长赵静、副局长林国镜、总经济师陈秀榕及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林京华强调,12366纳税服务整合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税务机构改革的决策和总局党委的重要部署,是"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具体体现。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创响我省12366纳税服务品牌,展现出新机构、新服务、新风采。

  据了解,"12366纳税服务热线"是国家税务总局为适应加强和改进纳税服务工作的需要建立的,此前分为国税、地税两个系统。本次省级集中启动后的福建税务12366承担全省范围内税费业务的咨询解答,接受纳税服务投诉及税收违法行为举报,各设区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保留2-3名联络员作为二级支撑保障,负责解答地方性、特殊性政策咨询和个性化的征管、服务措施。

  在不久以前,福建省税务局已经收集整理纳税人反映较为集中的5大类99个问题,结合省情和税情推出28条服务措施,将发票票种核定、简易处罚、简易注销等基础税源管理事项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实现即办。同时还全面推动"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全力打造"窗口通办、网上快办、自助随办"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下一步,福建省税务局还将以12366省级集中服务为契机,倾力打造福建税务12366"闽税通"品牌即"三通e平台"服务,通过税企互动e平台,建立纳税人、税务管理联系人、12366三方互联互通机制,实行12366热线标准化解答和e平台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12366热线接通率、答复准确性和服务规范性,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建设新福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