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退役军人收获暖心“税礼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15时18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没想到招聘退役士兵还能享受额外的税收优惠,这个政策好!”谈起退役士兵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余瑞仕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福州税务部门积极向辖区企业宣传辅导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给企业和退役军人们送去政策“大礼包”,也收获了不少暖心的反馈。

  为用人企业“减负” 

  2020年以来,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有限公司先后招用安置6名退役军人,岗位包含餐饮服务、销售服务等。

  财务经理余瑞仕介绍,今年以来,根据吸纳退役士兵就业企业税收扣减优惠政策,该企业已享受增值税扣减税惠红利2万余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

  厦门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永泰万科城物业服务中心财务齐惠告诉记者,该公司于2018年11月招录了一名退伍军人,从事监控岗位工作。根据政策,企业能够享受每月750元的扣除,一年就是9000元,对企业而言,减轻了经营成本。

  “稳就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不仅有助于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率,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实现企业和退役军人的双赢。”福建省万达汽车玻璃工业有限公司税务专员王敏介绍,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共招聘48名退役军人,企业2019年享受招用退役士兵减免增值税42.75万元。

  在福建省宝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明伟看来,国家出台的这些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是一项利企利军的双向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讲政策,帮助企业获得政策红利,也让他们十分感谢。

  为自主创业“减压” 

  在永泰县梧桐镇,有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老兵饭店”,经营者陈振康是一名2000年退伍的老兵。

  “乡镇的消费有限,每年3、4万元的房租成本、水电成本,要把生意做下来也不容易。好在国家给的政策好,扶持力度大,不仅有许多支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还有退役士兵创业的税收优惠。”在一系列好政策的扶持下,陈振康对小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无独有偶,在福州市晋安区也有一名2000年退伍的老兵选择了自主创业。刘成,1997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消防战士,2000年退伍之后,他选择与父亲共同经营福州友平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及金属矿批发,向工地销售钢材较多。

  “在得知国家出台针对退役士兵的税收优惠政策后,我马上就申请享受相关税收政策,税务干部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操作,2019年共减免增值税6000元,一定程度上减轻公司的经济压力。”刘成说,在他和员工的不断努力和好政策的扶持下,企业的发展经营越来越好。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创业圆梦、就业择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福州税务部门主动出击,精准辅导,通过电话、微信、钉钉、上门等多种方式加强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耐心解读政策、细心指导操作,确保符合退役军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能够应享尽享。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