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城厢区税务局开展“懂民企、爱民企、帮民企”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08时2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

字体:   

  政策宣讲进企业,问题解决在一线,跟踪服务全过程。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城厢区税务局为跟踪政策落地情况,继319日、326日下午走访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和莆田市华源工贸有限公司后,再次与其对接,进一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在厂房前拉家常,在板凳上话发展,在车间里讲政策,在交流中解难题,在沟通中促和谐。从政策辅导、政策运用、惠民效果、减降纪律执行、企业涉税诉求等方面着手,全面调研企业生产条件、用人用工、创新项目、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精准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征询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认真听取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反馈。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建立整改跟踪台账;同时收集企业先进典型事例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走访素材、调研成果等相关资料的归纳整理。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答,减税降费在一线落实。

  实打实、面对面的走访让企业切实体验到了减税降费的实效。这里减一笔,那里减一笔,减下来的都是真金白银!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志高当场算起了一笔笔减税帐,制造业成为减税降费的最大受益者,增值税、社保费、个人所得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制造业减负增力,增强了企业效益、活力、创新力,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源源动力。同时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也有利于提高企业人才引进能力。莆田市华源工贸有限公司表示单单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一年就减少30多万元的税费缴纳,让企业卸下了包袱轻装上阵,在企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据了解,莆田市城厢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减税降费为主题,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城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