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聚焦“最多跑一次” 打造纳税服务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08时24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

字体:   

  办税扫一扫,告别重复跑,全程果然没烦恼,真好!从事多年代理记账工作的老吴拿着手机一边熟练地扫描着一次性告知二维码,一边用莆阳三句半乐呵呵地打趣。

  据统计,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不断释放,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荔城区税务局涉税事项办理提速了,纳税人到办税厅办税的次数从原来的月均近3次减少到现在的月均不足1次。办税大厅负责人刘智忠对此有了形象的比喻:“‘最多跑一次大厅让咨询区变得冷清了,等候区变得安静了,办税窗口区变得从容了,纳税人和我们的干部笑容变得更多了。最多跑一次不仅为纳税人减了负,也给一线办税干部松了绑。

  据悉,为更好地推进最多跑一次落地,莆田市荔城区税务局坚持以确保纳税人知流程为落脚点,严把办税事项事前告知关,主动依托莆田税务微信公众号和莆田市税务局网站,详尽发布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大力推广一次性告知二维码,纳税人只要手持一部智能手机,办税事项便能一手掌握。在做好线上宣传推广的同时,荔城税务始终坚守现场政策宣讲活动主阵地。主动结合不同类别纳税人实际需求,精心制定分类宣传和个性化辅导计划,前置服务关口,积极下基层、进园区,入厂房,广泛收集纳税人建议,主动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积极营造新时代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