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涵江区税务局全力简化安置房办税环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7时46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

字体: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涵江区税务局积极问需问计,注重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莆田市江口镇东大村东源侨乡家风家训馆,涵江区税务局结合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举行了纳税人学堂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及税收政策辅导活动。在提问环节,莆田市涵江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傅松高提出,当前安置房办证比起以前已经顺畅很多了,但还是希望能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手续,增补办税力量,提高办税效率。

  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林洪强再次带队走访了区政府办证领导小组相关组成单位,提出建立会商机制,由涵江区安置房历史遗留办证领导小组办公室即时召开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联席会议,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疑难问题。并将开票与首登记同步进行,在测绘及按户分割后,马上进行开票申报。同时积极畅通缴费通道,区局办税服务大厅根据各纳税主体单位报送的业主材料快速办理契税核算征收,在收件后3到5天内即可审核出件。

  为了进一步做好做实这一民生好事,涵江区税务局把这一事项列为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一把手亲自督导、分管领导主抓,各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相关环节的征管和税费的收缴工作,迅速增补4名办税人员及时办理业户的契税核算及征收工作,100件以内要求当天完成核算工作,批量报送的必须在5天内完成核算工作。

  此外,为了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区局还坚持从旧兼从轻原则征收历史遗留项目涉及税费。通过请教上级部门、查找政策历史依据、核对业户报送资料、与区政府安置房领导小组主沟通联系等做法,确保征收的税款依法依规,又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优惠。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涵江区局以问题为导向,以更优的服务理念、更实的服务举措、更高的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做好做实这一民生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安置户居者有其屋、有屋必有权证。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