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中国税务报】晋江出口企业用上“退税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15时10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本报讯(记者叶生成 通讯员王真真)“‘中银晋江退税通宝’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出口型企业短期内面临的资金周转困境,小微企业使用‘中银晋江退税通宝’,一年期贷款利率将低于4.86%。”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陈文哲向记者介绍说。

  为帮助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题,福建省晋江市税务部门联合银行推出“退税贷”业务,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出口企业提供每月退税金额两倍的贷款,全市总授信额度达100亿元,可覆盖1/4晋江出口型企业。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业获得贷款2650万元。

  据陈文哲介绍,“中银晋江退税通宝”是该市银、税、企互动合作的新形式,对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困难很有帮助。今后,该市外贸企业根据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出口退税分类管理级别和企业当期退税金额即可获取授信额度,如果符合“中银晋江退税通宝”准入条件,即可向中国银行晋江分行申请贷款,贷款数额最高可是企业每月退税金额的两倍。

  同时,晋江市税务局联合晋江中行推出银行保函函调退税款的业务,出口退税二类企业申报退税在需函调时,由中行出具等同函调税款金额的保函后,即可先行退税。日前,出口企业晋江凯沣贸易有限公司对需要的函调税款开具中行保函,便很快收到36.92万元的退税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