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4条生产线转产防护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09时26分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https://static.jingjiribao.cn/static/paper/2020/02/09/07/202002090023.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500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一条“柒牌急缺生产防护服的专用设备热风机12台和工人60名,有资源的请帮忙介绍”的求援信息刷爆了晋江市税务干部的朋友圈。这是晋江税务干部在调研柒牌防护服生产情况时了解到企业存在设备、原材料及技术工人短缺等困难,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起的“救急通知”

  为更好地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有效的防护保障,中国柒牌在接到任务指令后于126日紧急召回100多名员工,自第一件工业级防护服样本送相关单位检验合格后,公司立即调配30多台专业设备,开启4条生产线,投入大批量生产,历时7天,首批物资便顺利发出。

  柒牌公司董事长洪肇设表示,服装企业转产防护服难度不小,特别是在今年极其特殊的春节假期。为此,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晋江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除为企业解决生产问题外,更不折不扣地落实省税务局十二条举措,全力支持晋江部分生产企业顺利“转型”生产防控物资。

  洪肇设告诉记者,在企业为开工生产四处奔走时,晋江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送上福建省税务局出台的十二条税收支持政策和国家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为公司提供了远程政策辅导。

  截至目前,柒牌公司已经投入462万元用于设备和面辅料的采购。柒牌公司副总监黄福胜表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文件相关规定,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企业新购置生产设备投入的165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优惠政策。公司决定继续投入资金3000万元,召集更多员工,届时每天产量预计将逐步达到4000件以上。

  柒牌公司党委书记周利表示,柒牌公司在筹建防护服车间的同时,还完成了工艺标准和流程的制作、编制,并对员工开展工艺培训,确保产品品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