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建泉州:税企合力推“企业共享食堂”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1时21分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2月10日,丰泽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小杜接到了一个咨询电话。“你好,我是仟禧汇丰鲤餐厅的,需要领购50份发票,请问网上要怎么办理?”小杜心生疑惑,辖区内许多餐饮企业都尚未复工,怎么这家已经急着开票了呢?作为长期关注企业发展的税收管理员,不禁问起了其中原由。

  电话那头的仟禧汇的总经理助理邱宗满坦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止仟禧汇,餐饮行业均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所幸我们入选了区里‘企业共享食堂’计划供餐企业,今天是企业复工后第一天,我们推出了6款套餐供企业选择,一天下来我们共送出了500多份订餐,预计之后的订餐量可以达到几千份,所以赶紧向税务局申领发票。”

  原来,为了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泉州市丰泽区多个部门联合推出了“企业共享食堂”计划,区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发动辖区餐饮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调整经营策略,履行社会责任,向辖区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该举措将复工企业的员工用餐需求与供餐企业的经营需求进行联结,帮助企业与商户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得知这一“无接触式”用餐计划后,泉州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供餐企业送上了福建税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十二项举措和泉州税务的十二条“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税务部门远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发票领用,确保了‘企业共享食堂’涉税事项服务的跟进和发票供应。”仟禧汇的总经理助理邱宗满激动地告诉记者。“税收管理员还告诉我们,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政策,疫情期间提供餐饮服务,可免征增值税。特殊时期,这样实在的税收优惠政策无疑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啊,我们做这件益事也更有底气了!”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了包括支持物资供应、医疗救治、困难企业、科研攻关、公益捐赠和民生保障在内等十二项举措,同时做好加速退税审批,规范执法检查,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泉州税务也主动推出十二条“非接触式”服务举措,为办税缴费提供更安全、更稳定、更快捷的网上服务,充分释放税费政策效应,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