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南安市税务局成功开展首场直播培训确保战“疫”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2时29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大家好,我是刘友得,今天将以新的形式为大家开展直播培训。”313日下午,伴随着“新任”主播沉稳的声音和热情的介绍,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培训开始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掉队”,南安市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云”培训,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手抓。此次培训充分利用网络优势,跨越时空,借助“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直播平台,开展以税收风险管理为专题的直播课程。培训中,税政一股王思源股长和风险管理股吴晓辉副股长通过理论讲解和系统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出口企业风险管理应对重点和难点、纳税评估流程和文书规范等内容。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通过线上积极交流和互动。培训期间,共19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大家纷纷对直播培训新颖、别致的方式表示赞赏,为主播的专业直播点赞。

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培训,一方面能将最新工作安排和业务知识快速传达到基层,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让基层人员免于奔波,避免了人员集中开会的风险。另一方面又能通过“录播”、“回放”的功能,让未能及时参训的人员能事后“补习”、所有人员也可以进行“复习”,进一步增强培训的效果。同时,通过设置“企业微信”直播仅能内部人员观看功能,确保培训内容的保密性与安全性。下一步,风险管理股将陆续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有效开展工作安排、业务培训,确保“战‘疫’不停学,工作不掉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