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日报:加快推进减税红利落地 福建税务部门做了这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16时11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记者从4月1日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减税红利加快落地,助力经济回暖向好。

  便民办税,“非接触式”更高效。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预约办”等,鼓励企业单位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各项业务。据统计,2月1日至3月30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税超279.1万人次、办理涉税事项超279.5万笔,网上申报率平均达98.93%;通过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9.63万户次、通过自助终端自取申领和代开发票17.53万户次、通过预约办税达6.56万人次。同时,税务部门进一步细化提出14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疫情期间组建17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团队和641个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微信群,做好阶段性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加快办理延期缴税。目前,税务部门基本上在5天内审批办结延期纳税申请。截止3月30日,已审批延期缴纳税款纳税户合计1138户,税费合计8.72亿元。

  扩大受众,“房土两税”减免有实效。将以往只针对个别企业的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困难减免扩大至行业性、普惠制减免,实现从“点的到位”到“面的拓展”。在2020年9月30日前不动产出租方都可以提交减免申请、可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进行“非接触式”办理、可容缺办理减免申请。截至3月25日,全省税务系统已针对企业核准困难减免事项达1.12万笔,核准金额3.84亿元;针对不动产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相应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319万元。

  精准核查,留抵退税见成效。经过逐户核实,对疫情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截至3月25日,我省已有94户次企业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1.46亿元,其中,主管税务机关已审批通过的税额4604.18万元,已退还的税额2925.79万元。同时,对疑点数据开展逐户核查,对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等行业纳税人的税收优惠落实情况开展数据分析。

  退税加速,支持外贸稳定发展。对生产防疫物资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做到“随到、随审、随办、随退”,加快企业资金回笼。目前,全省一、二、三类出口企业已全面实现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对第四类出口企业允许先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待疫情结束后补充提交相关纸质材料,目前网上申报率已达100%。截至3月31日,全省税务部门已办理出口退税146.28亿元,退税办理速度在去年平均7.36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至平均7个工作日内。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