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国庆长假全省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15时35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下,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中,消费市场的表现值得关注。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获悉,从10月9日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双节假期我省居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省内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实物消费市场交易持续活跃。8天长假期间,我省(不含厦门,下同)批发零售业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8%,其中,食品、饮料及烟草制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5%,家具及室内装饰材料同比增长55.3%,文化、体育用品及器材同比增长22.3%,医药及医疗器材同比增长24.8%。

  同时,长假期间餐饮住宿和旅游等服务消费持续反弹。10月1日至8日,我省餐饮住宿日均销售收入增长12.7%,旅游服务日均销售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7%,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9个百分点,较“五一”假期同比增长61.2%。

  福建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居民的消费复苏态势,显示了福建人民有更多、更直接的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福建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关于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11条措施》,针对产业升级、企业创新、脱贫攻坚、生态省份建设、税收营商环境、闽台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从更大格局、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探路助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