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百企大走访 聚力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0时30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百家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该局聚焦实体经济、聚焦税收主业,走进企业问需求计、答疑解惑,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

  金豪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石狮市税务局调研组走访的第一站。该公司总经理吴俊强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赞不绝口,他说:“好政策振奋人心!去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受益于国家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公司销售额逆势增长,增加近1亿元。今年又传减税好消息,我们信心更足啦。”

  金豪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33年历史的服装代加工企业,主要对接本土上市服装公司订单,由于合作方对产品质量要求比较严苛,行业内的毛利率普遍较低。金豪公司享受增值税降率等税收优惠政策,去年实现减税80万元。吴俊强说:“这相当于‘净入’资金。我们将这笔钱用在刀刃上,为防范春节后发生用工荒,今年初公司出台奖励政策,鼓励老员工就地过年,对留在石狮过年的员工每人奖励500元,提高了员工就地过年的积极性,企业用工得到保障,效益也提升了。”

  国家减税政策和税收服务同样得到新远辉线带织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志远的点赞,他说:“连续4年,税务部门‘一把手’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传递税收好声音。”

  新远辉坚守“织布行业从品质做起”的理念,今年预计将再增添100台设备,专注研发,扩大产能,拓展市场,服务社会。今年前2个月,随着经济形势向好,该公司已缴纳税款40多万元。

  随后,石狮市税务局干部又先后走访了三益织造染整、汇星机械和百隆包装3家纺织服装上下游企业。今年前2个月,这3家企业已累计缴纳税款近900万元,带动就业500人。良好的市场前景,使3家企业纷纷着手扩大产能。其中,汇星机械和百隆包装新厂房预计年底实现投产。不约而同的是,企业负责人频频说出“技改”“研发”“更新设备”等词语。

  “通过不断改良,同样的设备,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性价比更高了,订单已经排到明后年。”尝到转型升级的甜头,汇星机械总经理林早治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落地投产,石狮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家组,辅导企业掌握税惠政策,并鼓励企业引进新型设备,不断向智能制造转型发展。据石狮市税务局局长柯向阳介绍,纺织服装业历来是石狮的主要税源,去年,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共缴纳税款6.6亿元。近年来,为了做优实体经济,推动企业转型,该局针对行业属性和企业特征,依托“大数据+精准性”服务,通过政策直达快享,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改造升级设备,催生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新动能。

  “依托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我们将聚焦企业的所需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度,推动重点行业发展。”柯向阳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