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泉州电视台】惠安:“减”流程“加”服务 营商环境“做算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1时42分

来源: 泉州电视台

字体:   

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惠安紧跟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攻坚行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将我为企业解难题贯穿始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的动能效能。

在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一会儿功夫,企业资料员许鸿鸣就办完了企业施工许可需要的手续。

 

福建海丝新梦园服饰有限公司资料员 许鸿鸣

    我们现在申请的是一个桩基阶段的施工许可,住建局只要求我们提供一个桩基审图,资金只要落实到桩基阶段,这也是提高我们企业的资金利用率,大大提升了我们建设的速度。

之前,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前置程序多、办理时限长,制约项目落地开工,惠安探索推行工业类房屋建筑工程分段施工许可审批,将施工许可业务分为基坑开挖及支护工程、地下基建工程和地上主体工程三个阶段,实行分段审批,推动项目建设化整为零、小步快跑

 

惠安县住建局审批股副股长 张思敏

    现在我们承诺3个工作日办结,从企业申报受理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企业网上自己下载办理证照,不用再到我们窗口取纸制证照,大大方便了企业报审的手续。

简便手续的同时,为了让企业少跑腿,在税务局办证大厅还推出了智慧云平台,一张二维码就可实现税务发票实时传送。

 

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 黄昭锋

现在只需要在我们机器上办好发票代开之类的事情,就会生成一张二维码,手机拍照发给对方,对方在临近的新设备上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打印这张发票了。

县一级的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了,惠安还将减证便民服务触角伸向镇村一级,依托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建设,于去年12月上线村(居)智助服务系统,在全国首创村级证明全覆盖电子化。今年上半年,各行政村通过村(居)智助服务系统已办理相关证明事项300多件,实现了数据资源、政务服务和系统资源的有效整合,达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许伟鹏

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面申请,需要开什么证明,把相关信息填报上去后,村委会进行信息审核,无误自动提交,之后系统自己进行盖章,群众可以凭借链接自己打印出电子证明。

一流营商环境所释放的引力,让广大企业家、投资者近来远悦。新年伊始,惠安创新举办招商引资惠客厅”“云签约系列活动,累计对接招商项目67个、总投资296.6亿元,签约落地重大招商项目47个。4月份举办融资畅通、金融赋能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多家全国性银行与四大县属国有企业签订53亿元合作协议,为6家重点企业授信8.8亿元,确保金融精准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今年,惠安出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三年行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攻坚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梳理解决措施,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套餐”“全城通办服务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