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石狮市税务局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17时26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近日,面对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石狮市税务局闻令而动、主动服务,依托党支部“红色引擎”,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倡议党员,“火线”集结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验金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面向局内1个机关党委,9个党支部和155名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倡议书》,要求带头响应防疫号召、遵守防控措施、做好涉税服务。各支部党员干部闻讯而动,党委成员、党员先锋队、专家服务团带头示范,到大厅值班,确保服务不断档。各分局党员干部也主动开展环境消杀、防疫演练,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5名年轻干部职工响应工会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石狮市职工防疫防控志愿者队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疫情防护这张网中擦亮党员徽章,凝聚税务力量。

靠前分流 ,“前线”宣传

时值纳税申报征期,该局第一时间通过当地媒体及涉税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预约办税(缴费)温馨提示》,公布关于延长9月份纳税申报期的通知、“非接触式”操作指引和预约办税操作说明,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按照“非必要不进厅、先预约后进厅”、优先使用“非接触式”渠道的原则办理涉税业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和办税厅“帮办团”靠前服务,协助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在入口导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预约办税,疫情防控期间的这一工作机制也成了该局降低疫情聚集风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烦心事的一大特色。

远程互动 ,“网线”办税

据悉,连日来,该局发挥“税事远程帮”便民服务项目作用,大力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网上办税,为疫情防控助力添力。第一时间扩容咨询电话,增加电话接听和远程帮办人员,以3部咨询电话为基础,2个“石狮外来建安业务微信交流群”、 1个“网上税务局沟通交流群”、 3个“税事远程帮”QQ号为载体,利用社交软件实时交互、QQ屏幕共享功能,减少纳税人缴费人流动,轻松实现“见屏如晤”、同屏办税。913日响应疫情防控至今,日均咨询电话261个、咨询问题597个次。日均辅导外来建安企业涉税事项报验登记、报告、税款预缴、信息反馈等各类疑难杂症问题194个次。帮办服务企业户数1786户,解决涉税问题1035户次。截至918日,共受理各类涉税事项3461户次,线上户次占比98.32%,让靠前服务、省心服务、真诚服务成为“疫”不容辞的决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