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全国人大代表、南安市政协副主席等走进税务体验税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16时23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为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好,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613日下午,南安市税务局开展“走流程问需求优服务”税费服务体验活动,增进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交流,促进征纳和谐。南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和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吴金笔、省人大代表叶维新,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企业家代表等9名特邀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体验流程、座谈问需和建言交流三个环节。在办税服务大厅,税费服务体验师代表们开展走流程活动,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税费服务体验师跟随导税员走进普莲路办税服务厅,从导税区域到自助办税区域再到发票020中心,体验各项办税流程。税费服务体验师亲自体验了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观摩了税务工作人员审批流程、通过自助机打印专用发票的全流程。亲身体验在南安试点的全国首创电子税务局“同屏帮办”服务后,体验师们纷纷感叹如今智慧税务的建设,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真是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方便。

在座谈环节中,南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从政策落实情况及效应分析、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要做法、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的“三个转变”等方面介绍了南安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的深入思考与生动探索。随后,各位特邀税费服务体验师代表们交流发言,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南安市税务局的优质纳税服务,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现场提出的税收疑问也得到了税务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

下一步,南安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为契机,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当中的短板,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优化流程,厚植为民情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