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税务领域惠企政策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5时52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6月27日上午,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工信厅、省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税务领域惠企政策对接会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两新工委书记林承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京华,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厉云,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陈慕斌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孙智英主持会议。

 

  林承通指出——

  “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专门开设“党建强企”专栏,进一步拓展“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功能,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凝聚“强党建、促发展”共识。办好“党建强企”专栏,要在高质量、一体化、多维度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聚焦“党建强企”主题,高质量审核把关专栏内容;二要围绕“党建强企”目标,一体化推动专栏与平台发展;三要营造“党建强企”氛围,多维度做强非公党建宣传矩阵。

  会上,林京华代表福建省税务局讲话。福建省税务局退税减税办、货物和劳务税处、资源和环境税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正在施行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绿色税收优惠政策,参会企业通过现场面对面或远程连线等方式进行政策咨询,税务部门对企业问题和诉求逐一答复,及时回应关切。

 

  林京华表示——

  此次税务领域惠企政策对接会是福建税务部门进一步健全“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的积极探索,是进一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创新举措,是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重要安排。1-5月,福建省税务部门共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达607亿元。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力求便利享受“有速度”,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力求优化体验“有温度”,提升政策各方口碑;力求稽查打击“有精度”,护航政策落准落好。

 

  下一步,福建省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最大限度发挥出税费支持政策稳住经济大盘的正效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厉云介绍了“党建强企”专栏的策划方案、内容设计、专栏设置和下步工作重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在市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设分会场。各地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各地工信、税务等部门有关人员及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共374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