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新福建】南安市启动“税企廉通促发展 优化营商再加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15时59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近日,南安市“税企廉通促发展 优化营商再加力”系列活动在南安市水头镇举行。活动现场,南安市税务局“税企廉通工作室”揭牌成立,南安市税务局还与水头商会签署了《税企廉通共建协议书》,此外,南安市税务局团支部与南安市青商会签订“廉通青商,青力护航”共建协议,发放廉通服务卡。

 

    “开展税企廉通工作,是建立‘廉’通纳税人缴费人机制,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一项有益探索,是加强社会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税务系统纪检部门要依托‘廉’通企业工作机制,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焱表示,精准落实减税退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服务质效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税企廉通”活动,依托监督员、税企廉通工作室,通过监督督促办税缴费服务再上新的台阶,让纳税人缴费人、社会各界看到税务部门风气持续向上、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在新的发展阶段,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税收治理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

今年以来,南安市税务局在泉州市局“易税”“易定制”等品牌的框架和基础上,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会长、特约监督员“走流程 问需求 优服务”活动,推广拓展在南安试点的全国首创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同屏帮办”功能,最大限度释放网上办税便利,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特别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及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考验,南安市税务局更是围绕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个主题,将减税降费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加强政策辅导、红利宣导和舆论引导,有序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用税费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督促退税减税、留抵退税等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税企关系,推进清廉税务建设。”南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说,“南安市税务局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举办为契机,切实加强税企廉通工作,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抓好问题整改反馈,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服务质效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税企关系。

    本次活动举行前,社会义务监督员还深入企业调研,收集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税企双方举行座谈会,通过“你挑刺、我督办”,倾听企业心声,回应纳税人急难愁盼。

    据了解,该“税企廉通工作室”设于南安水头商会,作为商会、协会、社会义务监督员、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协助收集整理商会会员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提升税务部门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的固定场所。而《税企廉通共建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将发挥工作室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税企廉通长效沟通渠道,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反映渠道,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到让地方满意、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