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新福建】留抵退税行业扩围 石狮涉农企业倍享红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6时11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7月1日起,农、林、牧、渔业等七大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范围。记者获悉,扩围首月,石狮市税务局便根据企业申请,将66万元的留抵税款退还到我市省级龙头企业——福建省港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

    石狮是福建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示范县(市)之一,是福建省的重点渔区之一,也是全国“五大渔港”“渔业百强县(市)”和全省“渔业十强县(市)”。石狮市拥有8个国家级渔港,海洋捕捞业发达,水产养殖业发展较快。增值税留抵退税行业的扩围,进一步为涉农经营主体减负担、添信心,助力石狮海洋经济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据介绍,福建省港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龙头企业,是泉州市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企业,现已发展成一家集渔业捕捞、国际集装箱船运输、渔需物资销售、水产品批发零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之前,受所在行业限制,公司的留抵税额依照“老政策”最多仅能退还增量的60%,扩围后企业留抵退税不再受60%的比例限制,符合条件的留抵税额可以全额退还。扩围首月,石狮税务便根据企业申请,第一时间将66万元的留抵税款退还企业。

   福建省港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阿六表示:“远洋渔业作为一个重资产的行业,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此次留抵退税为企业实实在在提供了‘真金白银’,对于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提振信心功不可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