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泉港税务:及时退税暖人心助力企业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10时2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我们申请的进口石脑油消费税退税款6947.16万元到账了!这可真是给我们企业的新年大礼包啊!”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税务专员任晓华在确认公司账户余额后激动的说道。

  据悉,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为联合石化办理的第一笔进口石脑油消费税退税。自2016年以来,泉港区税务局已累计为联合石化办理国产石脑油消费税退税4123.64万元,进口石脑油消费税退税6947.16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生产成本。

  据了解,联合石化是一家年炼油能力达到1400万吨的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炼油产生的石脑油产品进一步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近年来,由于化工产品市场行情不断向好,联合石化对石脑油原料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由于自产石脑油难以满足生产需求,企业转而向国内市场采购或进口含税石脑油。根据消费税政策规定,外购含消费税石脑油、燃料油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符合条件的,可以退还所含消费税。

    泉港区税务局在受理联合石化进口石脑油消费税退税申请后,主动作为、用心服务,辅导企业精准理解政策规定、准确填报退税资料,及时完成退税审核,并根据文件规定将审核通过的退税资料移送海关部门办理。同时加强与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协助配合办理消费税退税事宜,最终成功为企业办理退税。

    “泉港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这次退税过程中,主动为我们进行一对一的专项辅导,细心讲解政策,耐心辅导我们填报退税申请资料,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退税审批,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税务局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和行动,感受到了税务速度和效率!”任晓华表示。

  今年以来,泉港区税务局用心笃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有效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