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助力稳外贸迅速落实出口退税新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11时2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一是点面结合,宣传出口退税新政。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向辖区出口退税企业传送提高出口退税率新政,同时对照市局下发的 2019年出口商品涉及企业清单,精心选取重点户开展点对点宣传,确保企业及时了解新政红利。

  二是深入摸底,实现精准答疑解惑。主动对接企业人员,全面了解企业整体经营状况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重点了解国外客户市场反应、国际运输动态以及国内市场供求,充分发挥税收专业职能,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出专业建议。

  三是远程发力,优化“非接触式”服务。实施“非接触式”申报、审核、调查评估、反馈等出口退税服务措施,通过远程辅导出口退税系统及文库升级、容缺办理、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方式,实现“非接触式”服务再升级。

  四是无缝衔接,提升出口退税速度。简化备案办理、证明开具等流程,实行预约办税方式,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提升企业资金流动性,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力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