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中国税务报】福建一集成电路企业获2亿元退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11时14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本报讯(记者叶生成 通讯员陈文哲 柯文宣)“这2亿多元退税款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大大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让公司在研究开发、扩大生产能力方面有了更好的资金保障。”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游蕙瑜表示。
    据了解,台湾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是全球IC封装测试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封装的制造、加工、买卖及测试等相关业务。2019年11月,台湾矽品在福建晋江设立的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正式投产,主营存储器(DRAM)与逻辑芯片封测业务,属福建省重点项目。
    受国际疫情影响,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海外市场萎缩、营业扩展停滞等难题。福建税务部门组建政策服务团队,到企业现场办公,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政策释疑,并指定专人对接退税业务办理,切实将税费优惠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落到实处。据统计,今年1月~7月,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15亿元,享受出口退税30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