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总局官网】一篇文章梳理:税务部门如何助力外贸外资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16时21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官网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一篇文章梳理:税务部门如何助力外贸外资稳健发展

202009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号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国际贸易带来巨大冲击。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助力外贸外资稳健发展。

随着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和出口退税提速,外贸外资企业负担有所减轻。它们将省下来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灵活应对新形势,不少企业实现逆势突围,促进我国外贸出口实现正增长。

稳外贸:税惠加码退税提速

“提高3个点的退税率,等于帮企业把利润提了上去。”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缪建宙对记者说,“4月至今,我们申报出口销售额2800多万元,比原先10个点的退税率多享受了80余万元的退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今年销售额下降的损失。”

自今年3月起,国务院提高了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有108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3%。税务部门“点对点”送政策到企业,像福建鹏翔实业这样的出口企业能迅速获得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