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同屏共振,远程帮办——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帮办团”开展“税事远程帮”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12时2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实现税费服务从无差别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顺应“非必须不到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新常态,推出“税事远程帮”便民服务项目。该项目于3月份投入试运行,41日正式上线。

  “税事远程帮”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与纳税人开展文字、图片、视频全方位沟通互动,借由“同屏指导”的快速响应模式,完善智能咨询系统功能,开展线上层面的“手把手”、“面对面”、“点对点”实时辅导,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

  为此,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事远程帮”服务专区,配置专用电脑、话务耳机,成立由帮办团队和纳服专家团队组成的“帮办团”,帮办团队通过微信、QQ等日常聊天软件实时对接纳税人需求,依托区局纳税服务专家团队的配合支撑,通过“云端”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税事远程帮”目前可实现四个功能:对于操作类问题,帮办团队通过QQ屏幕分享功能,可远程指导纳税人进行全流程细致操作;对于政策类问题,帮办团队可通过语音通话、文字输入等方式,为纳税人进行详细解答,疑难问题迅速转办纳服专家团队及相关业务股室;对于费种登记、扣款等前台可直接办理的涉税业务,无需纳税人入厅,由帮办团队代为办理;对于需前台出具凭证的业务,例如打印申报表、扣税后开具完税证明等,可采取邮寄方式送达纳税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