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惠安县税务局“四大课堂”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0时5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惠安县税务局党委充分利用多种载体打造“四大课堂”,使其成为党员干部学党史的“打卡地”,让党史学习走心又有新。

  打造以景引学的“初心课堂”。联合县民政局、党史研究室整合出红色革命遗址45个,制定党史学习红色地图。各支部积极按照红色地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寻访红色风景、坚守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之中。各支部分别前往惠安革命烈士纪念碑、惠安武装暴动屿头山战斗纪念碑、崇武解放军庙、山霞家庭发展博物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家风传承活动。

  打造善学强思的“移动课堂”。推出《历史上的今天》专栏,在各支部进行展播,同时推送到干部微信群,引导党员干部进行自学;通过县局“云平台”每周向党员干部电脑桌面推送至少一条党史小知识,回顾百年党史历程;按照历史事件时间顺序、人物年代顺序,梳理出两大系列28部红色电影,丰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内容,累计观影人数达352人次,交流讨论41人次,撰写心得体会26篇;挖掘红色故事,组织青年干部录制《红旗飘飘》快闪视频,制作多个党史学习课件,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打造躬身实践的“身边课堂”。多层面开展“党史阵地”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开设到宅前屋后。将党史学习内容充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展馆内,使其成为干部的精神家园;在惠安县局职工书屋、螺阳税务分局、净峰税务分局等搭建党建小书屋,方便党员干部及时就近学习;在第一分局等设立“红色先锋站”开展“统一接待日”活动,党员干部听民情、集民意、解民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开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打造寓教于行的“青年课堂”。成立青年理论学习班,设置6个学习小组,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学习、一次小组学习,鼓励青年干部走上讲台谈体会、说心得;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团”、“青年突击队”引导青年干部以学促干,切实发挥青年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作用。目前,青年理论学习班组织开展“新青年·习党史·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各小组累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12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