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新华社客户端】泉州洛江区:税务为“特殊人群”办税提供“三免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09时32分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字体:   

  “多亏了税务人员的上门辅导,困扰多时的社保费停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原来只需要动动手指,不出家门便可一手搞定,实在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的吴小芳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通过“福建税务”公众号顺利完成社保线上缴交。

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服务。(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局供图)
  今年55周岁的吴小芳自营一家杂货店,其社保采用银行签约批扣缴费的模式自动失效,需要前往窗口继续缴费。然而,吴小芳不幸罹患中风,行动不便,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中断。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干部获悉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排忧解难,顺利完成社保线上缴交。
  “为特殊人群上门办理申报缴纳、证明管理、税收优惠等涉税缴费事项,只需口头提供涉税缴费要素,办税大厅窗口人员即可当场录入信息,当场打印涉税缴费资料,由纳税缴费人签字确认,特殊人群的办税负担得到减轻。”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局副局长陈阳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洛江税务坚持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重要抓手,综合考虑地域因素和群众需求,为解决特殊人群实际困难,推出“免等候马上办,免填单即时办,免跑腿上门办”的“三免服务”,不断创新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针对部分特殊人群行动不便且需本人签字确认的纳税缴费办理事项,办税人只需拨打预约电话,我们将派人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业务办理‘一趟都不用跑’。”陈阳说,为特殊人群设置快速办理通道,是想实实在在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也想进一步弘扬尊重关爱特殊人群的社会风尚。未来,洛江税务还将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方式,配齐相关服务设施,为特殊人群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文/郑双全 陈俊威)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