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泉州洛江: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9时3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加计扣除政策的多方式辅导有效减少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使我们这些高新技术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去!”近日,位于泉州洛江区的德源轴承公司办税人许思杰对记者表示。 

  为激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局集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组织4支专家服务队,深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访需求、辅账证、促研发,把优化营商环境和精细服务理念落到实处。该局通过为12家“专精特新”企业逐一建立纳税服务专属群,提供涉税咨询、政策推送、远程指导解决涉税难题等服务,防止企业未享应享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优惠,实现政策快递直通、问题快速反映、堵点限时办理,让纳税人、享受到高效快捷的VIP纳税服务品质。 

  据了解,洛江区税务局推出“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特色举措,为信和涂料、铁拓机械、德源轴承、顺风耳电子4家“小巨人”企业建立专门成长档案,安排4名企业所得税人才库成员专人服务,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 “应享尽享”,并通过研发费用投入数据曲线,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效应,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举措“春风化雨”。“一户一策”则是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阶段和财务核算健全情况,在加计扣除费用归集、明细账簿建立、扣除申报资料和填报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的财务处理迫切需求,精准辅导,避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申报要件缺失、财务核算不全引发税收风险。(记者 何金 通讯员 周思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