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福建】南安市税务局开展“进课堂讲税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16时25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税收在公园里”“税收在路灯里”“税收在我们学校的一砖一瓦里”……7月的校园即将迎来暑期闭学,南安市东田镇彭溪小学二年一班的课堂上学生们却仍然热情高涨,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启蒙课正在班级里进行,热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

 

南安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为学生们上税法知识课

  为进一步拓展税法知识宣传面,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南安市税务局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印花税》法施行为契机,组织税务青年干部走进校园开展“进课堂讲税法”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知识丰富的税收普法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为孩子们开讲精心准备的税收启蒙课,教会孩子们“税”字的组成,一一回答了“税收是什么?税收在哪里?税收有什么用?”的问题,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税收的基础知识,也认识到税收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青年干部代表们还走进孩子们当中,向他们宣传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印花税法》,并和孩子们一起欣赏印花税票宣传册,精美的印花税票吸引了学生们浓浓的兴致。

 

南安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与学生们一起欣赏印花税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启迪税收基础知识、播种诚信纳税意识的税收启蒙课,税务干部们还带去了一堂温润心灵“思政微课”,为孩子们讲述了《小小石头作用大》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像深山里的石灰石那样,经过火的燃烧和水的洗礼,长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税收启蒙在孩童心中埋下税法知识的种子,思政微课更是激发他们走好向善向上的逐梦之路。

 

南安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为学生们上思政微课

  据了解,彭溪小学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学校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税务干部还为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小零食等小礼物,在传授知识之余也传递了温暖爱心。下一步,南安市税务局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充分发挥税务骨干和志愿者队伍力量,进一步做好税收普法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税法、支持税法的良好氛围,更好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文:叶春洋丁曾滢 陈芳芳 图:范文德)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