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东南网】泉州鲤城税务:便民办税春风吹 社保业务轻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15时4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近日,记者走访鲤城区税务局获悉,该局通过党建服务联盟进“邻里”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打造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新模式——“税保‘鲤’一网通”,聚焦参保登记、申报缴费、减员核销等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重点业务,携手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联合统筹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强化数据共享,实现跨部门业务“一窗受理”“一号联办”“一站办结”,让社保业务办理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切实提升社保业务办理便利化程度。

  “之前在社保窗口做完参保登记还要跑到办税服务厅去缴费,现在在政务服务中心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业务办完,真是太方便了,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节省了不少路途和时间的办事群众万先生说。

  “税保‘鲤’一网通”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累计受理有关社保业务1.08万户次,社保相关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由原来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20分钟,有效提升了社保业务办理效率。

  “套餐式”服务,个性定制让缴费人更省心

  针对缴费人办理社保业务类型较多,需求不同等特点,鲤城区税务局依托“税保‘鲤’一网通”服务新模式探索推行“套餐式”服务,根据不同缴费人类型,分别设置服务清单,缴费人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对套餐项目进行组合,实现多种业务办理“定制化”“个性化”,让缴费人在办理社保业务时更加省心。

  “由于缴费人业务办理需求不同,同样的服务清单无法满足所有人的办税需求,因此我们根据缴费人需求探索打造个性化服务清单,并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业务办理指南,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的指引。”鲤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表示,将不断完善服务清单,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社保业务办理服务。

  随着“税保‘鲤’一网通”的成功启动与深入推行,这项暖心服务将惠及更多缴费人,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每一个有需求的角落。下阶段,鲤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携手人社、医保等部门,深挖群众办税缴费需求,厚植税费皆重理念,更好运用“税保‘鲤’一网通”打造“综合治费”新模式,持续提升鲤城区社会保险费征管质效和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