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三明市举办“县长税课”推进税收共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15时20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530日,三明市减税降费“县长税课”在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各地分管副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课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晖以《大力实施减税降费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题,介绍了我国现行税制及三明税收工作总体情况;说明了今年小微企业税费普惠性减免、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缴费减负、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扩围等减税降费主要政策和本市落实情况;分析了减税降费对组织收入影响、如何确保税负只减不增、防止企业违背合同强制要求上游企业降低价格等方面内容。

黄建波常务副市长发表讲话,对税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并对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税务部门当好减税降费主攻手。按时间表、路线图周密推进,坚决打好减税降费硬仗,确保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切实把企业税负减下来、获得感提上去。二是构建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共治格局。市政府牵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财政、税务、人社、住建、医保中心等部门,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加强协同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研究政策落实过程中新情况、新问题。学习借鉴明溪县减税降费“县域网”工作法,做到协同共治“一盘棋”,上下同欲“一条心”,共同保障减税降费政策实实在在落地。三是推出“实打实”便民惠民系列举措。结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及时了解企业反映、群众呼声,针对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创新服务举措,精简资料、简化流程、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及时把减税降费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颜建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