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代表委员喜晒“年账单” 减税降费获得感十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6时0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持续发力,一项项为企业减负的真招实招接连出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问效。减税降费和个税改革红利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

在不少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账本”上,省下的税费额度十分可观。福建华橡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全年享受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增值税率下调等优惠政策,减免税费1117余万元。“省下来的资金为企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是真金白银的福利。”省人大代表、福建华橡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清华频频点赞。

“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激活了民企发展的‘一池活水’。”在福建省政协委员、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峰看来,2019年是制造业企业减税降费的“丰收年”,各类税费支出节省216万余元。

此外,企业员工的个人“年账单”也有了新变化。三明市人大代表余丽莲算了一笔账,以其所属的福建吉丽安防设备实业有限公司为例,去年80%的员工不用缴税了,一年省下不少钱。“个税新政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咱工人手里,大伙干活更有劲了。”余丽莲说。(邵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