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日报:沙县税务推广“非接触办税”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7时28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这份办税提示整理得很及时、很全面,我们将认真按照提示在网上办税,避免窗口扎堆,非接触、不聚集,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在沙县经营小吃店的陈锋表示。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节点,国家税务总局沙县税务局针对当地小吃业众多、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等情况,畅通网上办税渠道,推出“网路办税提示”,推广“非接触办税”渠道,通过资讯网、小吃网等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各种涉税事项,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沙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局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想在前,做在前,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每日三次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处理和上报突发事件;加强对全县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情况摸排,对本系统本部门干部职工及其家人外出情况逐一登记,提醒干部职工减少外出、访亲访友和聚餐聚会,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新征期将至,我们提前对机关办公楼办公区、办税区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防疫,在提升线上办税速度、拓宽非接触渠道的同时,也努力降低线下办税风险。”沙县税务办公室主任刘毅表示。(罗晓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