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7时2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2月3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多项有力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为维护好我省纳税人的健康安全,省局在第一时间建立防控疫情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发布了《福建省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通过主流媒体、“福建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醒广大纳税人尽量选择“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与此同时,省局政策法规处组织各业务部门连夜加班整理出台了十二条举措,认真研究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药品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为生产和销售医疗救治设备、仪器、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增值税纳税人提供发票使用的最大便利,对于公益捐赠相关的企业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在纳税服务方面,落实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措施,稳妥细致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

  在防控工作开展期间,省局加强机关内部监控和办税服务厅的通风消毒及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对全省税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人员出行及接触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做到全覆盖。设立临时观测点,对出入办公楼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检测,确保安全。

  “进门就测温,健康才进门,这样上班更安心。”明溪县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官诗晨表示,在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县局优先保障一线人员的防护用具,在窗口工作必须佩戴口罩,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据了解,在省税务局的指导下,市、县、区各级税务部门已成立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政策宣传辅导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提醒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微信等渠道网上远程办税,做到绝大多数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一趟不用跑”,对于确实需要纳税人大厅办理的“最多跑一趟”。积极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做好消毒,配备测温仪,配戴口罩,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让纳税人上门办税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