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东南网】办税厅里看变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08时5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为保障纳税人在征期逗留时间最短、办税效率最高,三明市税务部门践行“春风行动”,安排值班领导和专家团队进驻大厅,选派党员志愿者担任导税员,为困难行业、重点企业开设“涉疫政策专窗”,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限时办税”……今年,办税厅里有了新变化。
  “办业务速度非常快,防护措施也做得很到位。”记者在办税服务厅遇见了前来代开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发票的林红梅。在“涉疫政策专窗”,她从递交表格到拿到发票,前后只花了不到五分钟。
  上午10点整,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越来越多,叫号声此起彼伏。记者从该局的办税“峰谷图”看到,10:00至11:30是办税高峰期,真正的“考试”从现在才算开始。“我刚刚选择邮寄发票到家,办税不接触,就跟网购一样,非常方便。”只见三明市聚晖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导税员的辅导下,当场就把发票领用申请、审核一次性办理完毕,并选择了在家“收票”,前后用时不超过10分钟。
  临近中午12点,眼看办税厅即将“收工”,可三明群火实业有限公司的赖桥梅却在此时急匆匆地跑进大厅取号。“我需要代开发票,客户下午就要,同志,请你帮帮忙。”她十分着急,向导税员求助。只见导税员带着赖桥梅去了自助办税区,手把手辅导开票,不到5分钟,一张增值税发票就从自助机里打印了出来。
  “除了通过网上办税系统、公众号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外,我们还针对涉税事项较多的新办纳税人制定‘套餐’,其涉及的11项涉税事项均可在网上提出申请,后台限时办结。”前台工作人员殷慧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