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16时34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29—12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深入开展2021年三明市宪法宣传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三明市税务系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三明

 

       121日,由三明市司法局、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福建省2021宪法宣传周暨三明市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在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支队成立授旗仪式,由20名普法志愿者组成的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骑行队绕村骑行普法,沿途向村民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戏曲说法表演将《民法典》中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展现出来,男声独唱《宪法之歌》让村民们感受宪法温度和宪法力量。通过多样的形式,让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走进农村、贴近百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梁雯 刘丹)

 

 三元

 

       123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在国旗见证下,青年干部们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宣誓完毕,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工作中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余小莉)

 

 明溪

 

       123日,国家税务总局明溪县税务局联合县检察院举办了宪法宣传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与检察官讲解了宪法的概念和重要地位,对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和意义进行了解读,从预防与杜绝校园暴力欺凌、预防拐卖儿童自我保护以及远离游戏网络充值诈骗等角度,结合县内真实案例宣讲宪法,引导同学们学好、用好法律,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违法犯罪,鼓励学生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周阳)

 

 永安

 

       1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与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29个有关部门,在豪门御景广场联合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税务干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宣传周主题,结合税务部门本职工作,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税法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严艺航)

 

 沙县

 

       121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沙县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前往夏茂镇俞邦村,参加2021宪法宣传周暨三明市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等,向过往群众发放最新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等资料,就宪法知识和涉税热点进行重点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涉税疑难,让惠民春风吹进每一位群众的心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税费问题40余人次,有力地扩大了税法宣传的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依法诚信纳税、尽享税费红利的浓厚氛围。(罗晓婕)

 

 宁化

 

       1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在宁化县翠园广场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大型普法宣传活动,集中开展宪法、税法宣传和税收法律咨询。本次活动结合税收工作以及广大群众涉税需求,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宪法和税收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560份,涉税问题22件。营造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谢梦兰)

 

 清流

 

       121日,国家税务总局清流县税务局组织干部前往清流县龙津广场,开展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积极为来往群众发放税法宣传资料,提供涉税费法律法规相关咨询答复,现场解答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二手房交易、城乡居民医保、养老缴费等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问题,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有力地扩大了税法宣传的覆盖面。此次活动税务干部共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社保费政策宣传资料等共400余份。(罗婕)

 

 建宁

 

       124日,国家税务总局建宁县税务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联合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24家单位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集体宣誓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手册、摆展板、答问题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并结合税收工作,对医保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等与纳税人、缴费人密切相关的税费政策进行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78份,解答涉税政策咨询14件。(张强)

 

 将乐

 

       1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将乐县税务局联合县法院、司法局、交通局等单位在将乐县府前路喷泉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税务咨询台,发放税法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对群众关心的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档次标准、缴费时间、缴费办理等问题,税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递送相关宣传资料,普及税法知识,倡导依法诚信纳税,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胡欣)

 

 大田

 

       1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大田县税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税收宣传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并对群众关心的减税降费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现场指导群众使用手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此次宣传活动共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解答涉税咨询问题共30余人次,营造了学习宪法、宣传税法的良好氛围。(肖永青)

 

 泰宁

 

       1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泰宁县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成立宪法宣传队,在市民广场参加宪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通过搭建税费宣传便民咨询台,发放税费宣传资料册子,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法律知识,针对现场群众关心的城乡社保医保缴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问题,用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语言把政策要点面对面讲解给群众听,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涉税涉费问题6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用法氛围。(刘从春)

 

 尤溪

 

       1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尤溪县税务局联合县司法局、梅仙镇政府等部门在梅仙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税收知识,解答涉税疑问,宣传宪法精神,普及税法知识,帮助纳税人建立依法纳税、诚信缴费的意识,营造学法、用法、懂法氛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过路群众纷纷参与到学习宪法、税法的过程中来。(廉中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