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明溪税务:精准扶贫纾民困,减税彰显为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0时1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感谢税收政策,用心体察创业者的艰辛,这笔税款的减免,对于我来说不是个小数字,实实在在地减轻了我的负担!”曾小凤激动地说道。

2017年8月,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小凤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开始了个体经营,明溪县创彩广告部在他的用心经营下,逐渐有了固定的客户群体。

根据福建省今年新出台的扶贫税收政策,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3年内可按每年每户14400元限额扣减增值税及其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年内按实际招录数扣减增值税及其附加和企业所得税,每人每年7800元。利好政策出台后,了解到创彩广告部的实际情况,明溪县税务局雪峰税务分局当即带着扶贫税收政策来到了广告部,认真宣传讲解了该政策。8月,曾小凤享受到了该扶贫税收政策全市首笔税收优惠共计3211.24元。

为实现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明溪县税务局积极将主题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在走访调研企业时,注重摸底县域内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宣传辅导工作,通过县扶贫办获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档案信息,利用特色软件进行查询比对,做到扶贫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政策利好支持贫困户创业、鼓励企业安置贫困户,切实纾民困、解民忧。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