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建宁税务:百计千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20时0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强  王辉煌)“真是太好了,感谢税务干部‘雪中送炭’啊!” 317日,落户于建宁县的福建绿森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君感动不已。他说,税务干部的办事效率高,公司20多万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资金解决了公司工人工资、原材料成本、运输成本的难题。 

   福建绿森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物质颗粒的生产和销售的环保能源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家企业生产经营一度停顿,复工复产缺乏周转资金。 

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县税务局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税源管理员通过电话指导该企业办税人员谢燕英提交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申请,为企业办理了退税业务,本次退税金额达276885.05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推动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缓解绿森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资金压力,只是建宁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县税务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纳税服务“要落实”。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授权其实现银税数据直接交互,为中国建设银行对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ABM级的诚信缴税企业进行的贷款发放提供了准入条件和审批条件;阶段性减免社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线上方式宣传社保“减、免、缓”优惠政策,以“不见面”的形式为前提,做好宣传辅导工作,保证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