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安税务:五年扶贫路 爱心在传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11时44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2020年是永安市税务局帮扶全国道德模范叶淑婉的第五个年头。叶淑婉是永安市燕北街道兴坪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她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失去右腿右臂的公爹,十年不离不弃的关爱高位瘫痪的丈夫,还拉扯大了一双儿女。接连的打击并没有压垮她,她不离不弃的精心照顾全家,用自己柔弱的肩膀,负担起生活重任,用爱让陷入低谷的家庭重新焕发生机。2005年,她获得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2015年开始,永安市税务局开始帮扶叶淑婉,将她开设的百家山生态农庄设为爱心农场,开创“1+1+N”模式,以爱心农场为平台,创建一个共建帮扶模式,和市委文明办、农业局等单位一道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其垦复荒田、种植果蔬、放养鸡鸭。逢年过节,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就会带领帮扶款和帮扶物资来到农场,关心家庭情况和发展农场状况,及时解决困难。此外,永安市税务局还依托专业优势,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结合大数据引导农场投资方向,帮助打通产品销路。

  讲起,税务局的帮扶,叶淑婉很是感慨。“以前我们农场,就是几块菜地,什么也没有。经过税务局这几年持续的帮扶,现在我们农场不仅开垦了90亩有机果园,种了好多柚子树,还投资了特种养殖,养了珍珠鸡、鸭子等共计3000只,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未来,永安市税务局还将继续帮扶,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用好资金和人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