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安税务:多措并举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0时58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中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这些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因其在细分领域突出成绩,彰显巨大潜能,有望成为永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据了解,永安市共有9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一家为“小巨人”企业,20211-6月,“专精特新”企业纳税总额达5104.49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结合本市实际,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集合纳服、税政、征管、办税大厅精干力量组成税收辅导团队,720日对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专项走访,带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走访活动中,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丽花感慨道:“2020年政策红利增加企业研发费用享受75%加计扣除,扣除总额达198万。2021年的新政策,企业研发费用可以100%加计扣除,这项政策真是给予我们这种科创型企业”量身定做“的税惠红利。”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香料植物种植、加工、提取、有效成分单离、生物农药生产销售的生物医药企业。作为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坚持以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深耕于香料植物精加工领域,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税费优惠扶持,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现在拥有自主研发的15个专利,20211-6月销售额达4257万元。

  据了解,永安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活动,未来还将召开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税费服务座谈会,建立诉求和意见建议台账,定期跟踪回访落实情况。建立“一户一档”,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跟踪记录分析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实施情况,推动各项支持科创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为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保驾护航。(严艺航)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