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安市税务局:打造不动产涉税服务“百事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5时02分

来源: 永安市税务局

字体:   

   “你好,请问这套二手房交易,卖方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买方契税要交几个点?”“法院拍卖的店铺土地增值税该如何清算?”“91日施行新的契税法,要交的税是不是更高了?”……

  不动产的交易是群众关心的大事,其涉及的税收问题与此息息相关,在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永安市税务局将做好不动产涉税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努力打造不动产涉税服务“百事通”,通过多种渠道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一是现场解答,面对面沟通,即问即答,通过与上门咨询人员的“一问一答”,直接高效地解答纳税人的疑惑;二是电话解疑,快捷便利,一次性告知所需全部材料,让房产交易人“最多跑一次”;三是12345平台回复,及时受理答复件,在规定的时限内通过文字回复,让群众更加全面了解税收政策。

  今年以来,永安市税务局驻不动产登记窗口日均受理咨询件约55件,12345平台诉求件及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