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税收收入

今日头条:福建:税企共研“一带一路”新航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18时28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426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税企座谈会在漳州市举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省内10家知名企业代表与福建省税务部门“零距离”,就企业在“引进来”、“走出去”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以及经营过程中关注的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惑。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五年来,福建税务部门全力支持我省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在消除跨境贸易和投资障碍、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包容性增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福建共有248家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境投资经营,足迹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全球经济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型全球化发展注入持久动力,企业需要立足于全球市场把握自身发展的新机遇。参加座谈会的漳州天福茶叶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陈建川谈到:“现阶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很大,是企业扩大经营发展的最好时机,我们非常需要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

  福建省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的形势,福建各级税务部门将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工作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好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境外所得税收综合抵免等近期出台的重要政策,使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继续在优化纳税服务、防控税收风险、维护纳税人权益上下功夫,建立税收政策辅导常态化机制,为企业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福建省税务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一切非必要的涉税资料报送,累计减少办税流程、涉税资料均超过80%;积极拓展通办事项,持续完善网报系统功能,将网上办税功能向微信公众号、福建国地税联合电子税务局和闽税通APP等应用端口移植。

  据了解,本月初,福建省国、地税局联合发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6大类134项办税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福建省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加快“互联网+税务”进程,持续优化纳税流程,完善信息化建设,丰富纳税服务多元化,多措并举,大力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助力推进总体营商环境优化,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冯勇琦、陈静枭)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