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为惠安税务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5时38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体: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福建省惠安县税务局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主题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分批次走访辖区内民营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主动回应关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县人大代表钱瑞芳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公司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是菜篮子工程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公司在主动捐款捐物同时,积极加大防疫物资的生产,不问经济效益,只为尽更大的社会责任。为帮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惠安县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把每一项优惠政策详细解释解读到位。第一季度,该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和房土两税减免税13.08万元,享受社保减免优惠9600元。钱瑞芳说道:“税费减免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保障了公司心无旁骛复工复产,也保障了45位农民工的就业。”为助力企业扩大产能,提升知名度,税务干部还主动牵桥搭线,促成企业和电商平台联手,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目前,公司相关产品已成功入驻“美礼游”电商平台。

  在税务干部走访过程中,县人大代表吴德强说道:“一季度,公司享受税费减免累计超过26万元,这些真金白银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据悉,疫情期间,该公司扬长避短,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大学生艺术创作”,采用大学生作品21件。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毛禹同学,得知自己创作的《流云》作品获评二等奖后,备受鼓舞,他激动地感叹:“世界石雕之都——惠安是我梦想成真的地方,我将在惠安开启人生艺术之旅”。

  省人大代表、南派石雕非遗传承人王向明近年来经营的网红店“问海文创园”“话仙咖啡馆”“梦海民宿”都享受到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税收红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强的内生动力。疫情期间,其本人经营的餐饮和民宿受影响较大,惠安县税务局及时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保费等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并通过“非接触”的方式,辅导企业应享尽享,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复工复产信心。王向明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的项目都已复工复产并正常营业,有政府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扶,我非常有信心把企业做好做强。我发自内心地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林斌 康伟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