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仓山税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0时1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此次专题培训会,让我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行动的洗礼,今后我将以更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纳税人,用热情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参加完“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专题培训后,来自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的第一分局工作人员小陈说。

  为了更好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增强公务礼仪素质,提高服务能力,6月13日,仓山区税务局邀请中国专业人才库高级礼仪培训师、厦门国际金砖会议特邀培训师官惠珍,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全员培训。

  培训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全体人员认真听官老师讲解“纳税人满意度”服务感知及管理期望值、“最多跑一次”效果效率效益、导税咨询要点、纳税服务五步曲等,现场演示了男女服务形象要求,学习了公务礼仪,练习了压力解压操,互动回答了在纳税人取号等候、纳税人表格不懂填写、纳税人填单后流程衔接等情况处理。下午,全员集中练习了站姿、坐姿、迎接、指引、避让、双手递物等基本礼仪操,学习了常见问题沟通应答、如何控制自己情绪、如何正确安抚纳税人情绪,情景模拟了纳税人进入大厅如何分流接待,依次演练在窗口接待礼仪及服务用语,进行了大厅环境内务整理实操,现场纠正不规范、现场提出不足改进提升。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对政务服务礼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陈莉、郑榕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