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福州“个税号”地铁专列宣传个税汇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0时21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首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综合汇算时间将于6月底截止,为宣传辅导市民办理年度汇算,近日,福州市税务局依托地铁1号线,开通“个税号”地铁专列。

  “个税号”地铁专列共6节车厢,以蓝色、青蓝色、绿色为主色调,以“面朝大海 疫去春来 福州税务与你共创未来”为主题,设计上融入榕城地标性建筑与特色元素,由卡通税官形象“税小榕”、“税小莉”以通俗、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个人所得税及年度汇算相关知识。

  “个税APP怎么下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有几档税率?”“哪些人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怎么汇算?”“什么情况可以申请退税?”……许许多多个税知识和年度汇算要点,通过文字、图表、漫画、小故事等方式进行生动的解说,通俗易懂、易于接受。同时专列在各个方便扫码的位置设置了二维码,市民可以随时通过“扫一扫”来关注了解更多税费优惠政策。

  “我刚才扫了一下这个二维码,这里面内容挺多,包括一些减税降费、纳税人学堂,还有办税的电话、位置等等,更方便我们办税。”一位乘客扫码阅读了最新税费政策,他表示自己被这列特殊的地铁“圈粉”了。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池劲松介绍,今年是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后,首次开展个人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为了稳妥推进这项工作,福州市税务局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此次在地铁1号线开通“个税号”专列,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帮助大家更好的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今年以来,福州市税务局不仅依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利用互联网开展“云直播”、与本地商超合作印制税宣购物袋、在户外LED屏投放宣传海报、点对点精准推送短信等各种渠道,宣传抗疫税费政策和个税知识。通过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打造特色宣传,以宣传促进政策落地生效、促进服务优化升级。(梁艺斌、许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