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晋安税务开展《民法典》培训掀起普法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15时5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大家知道什么是‘居住权’吗?居住权是指对他人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用益物权。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权力,在立法的过程中也有争议,…” 10月28日下午,在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十楼会议室里,一场精彩而又生动的培训正在上演,来自福建江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国平教授正在为该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表决通过,这是一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法典,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吴国平教授系统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进程和整体框架,解读了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运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民法典重点内容。

  “《民法典》的编纂是我们国家法治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它确实是一部值得深入学习的法典,这次培训让我注意到平时忽略了的法律关系,法典中的新内容和新亮点都很有学习的意义。在学习中培养法治的理念,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坚持依法治税,确实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该局税务干部还沉浸在民法典的学习中,激动地跟身边的同事讨论着。

  据了解,该局还将继续结合税收宣传开展一系列学法普法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依法执法、用法、守法氛围,让普法“活”起来,宣传“热”起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