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全国人大代表、福海创石化公司郭晶晶——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春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15时46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2020年新冠疫情让企业发展进入寒冬,好在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春的希望。”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福海创石化公司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郭晶晶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干部座谈交流时说道。

  福海创石化公司位于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目前总投资约290亿元,拥有年产4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年产160万吨对二甲苯(PX)生产装置等配套设施,是带动开发区下游石化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受2020年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产品滞销、资金紧张等困境,生产经营压力巨大。

  回忆当时,郭晶晶深有感触:“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开发区税务局干部主动上门,对石化园区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郭晶晶介绍,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2020年福建福海创石化公司累计收到6.17亿元退税款,减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共计655.31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密切关注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税企微信群宣传税收政策,企业的税费减免可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确保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落到实处。谈及对税务部门的印象,郭晶晶坦言:“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很暖心,‘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响应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号召,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郭晶晶还表示,税收大数据为企业规范税费申报带来了极大助力。通过大数据及时比对企业纳税数据与企业经营数据,推送少报漏报疑点,企业可以及时补充纠正,大大降低企业税费申报风险。“税收大数据具有时效性强、覆盖面广、颗粒度细的优势,是经济的‘晴雨表’,能够透视开发区产业运行情况,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郭晶晶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