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倾听脱贫攻坚一线的声音 福州税务“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1时30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去年,福州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想听听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培强视频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介绍了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作为永泰县同安镇翥岭林场油茶种植大户,卢玉胜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投身于脱贫攻坚。2020年,永泰县同安镇翥岭林场与7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签订协议,在市场价格下降的情况下仍然按协议价收购茶油,保障贫困户的收入。

  “过去的2020年确实比较艰难,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为每户企业量身定制宣传资料,做到一企一策,组织专人上门辅导,详细告知我们可以享受的每项优惠政策及具体操作流程。”卢玉胜表示,市、县两级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企业,让他十分感动。

  卢玉胜说,永泰县同安镇翥岭林场享受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国家扶持“三农”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疫情期间还享受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这些政策让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企业发展了,进一步带动农民的增收和可持续脱贫。

  黄培强表示,代表委员是连接政府和群众的一座桥梁,希望通过走访活动增进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通过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地生根。

  据了解,从2月3日起,福州市税务部门全面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云走访”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改变以往以实地走访为主,通过视频、电话、微信、信函等多种“非接触式”方式,同时灵活采取线下走访,倾听代表委员的心声。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