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16时31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为进一步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税收工作实践,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7月23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依托辖区内工业园区较多的区域特色,针对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并结合“一表报十税”重点工作,解读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现场交流会上,税务部门首先对电子税务局的基本功能、操作流程、业务分区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申报缴纳、税收优惠、发票开具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之后,税务部门结合“一表报十税”工作,对印花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契税、车船税、耕地占用税、烟叶税等税源信息采集、纳税申报、查询、更正等常见业务流程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现场讲解及演示。随后,税务部门利用此次交流活动进行现场座谈,与参会纳税人交流涉税问题,收集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和建议,并整理形成报告向上级反馈,争取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并邀请部分参会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现场操作体验,辅导纳税人解决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赢得纳税人的好评。

  此次现场交流会,通过对电子税务局的基本功能介绍、难点问题讲解、意见建议收集、现场操作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电子税务局应用水平,帮助纳税人熟悉“非接触”办税模式。下一步,仓山区税务局还将通过信息推送、在线辅导、志愿服务等方式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从“最多跑一趟”向“一趟不用跑”转化。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