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福建税务: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11时23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近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中宣部决定发布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在省局网站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和广大税务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时代楷模”邱军、孙丽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敬业奉献,迅速掀起“远学邱军、近学丽美”学习热潮。

  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夯实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被当地群众视为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不幸殉职。

  宁德市税务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平台收看“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并广泛转发、点赞。福安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学习孙丽美先进事迹主题学习会,以“时代楷模”精神,进一步激发“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孙丽美生前任职的霞浦县,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到孙丽美因公殉职的水泥桥涵洞处寄托哀思,与古县村委工作人员座谈,学习孙丽美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青年干部表示,要向身边英雄孙丽美学习,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

  在闽北山区,“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在广大税务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邵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新祥说:“作为一名税务基层党员干部,我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从严治党、组织收入、改革攻坚和服务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福建各地税务部门将学习“时代楷模”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弘扬榜样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莆田市税务局开展“学习‘时代楷模’,百名税务干部进千企”活动,选派业务骨干上门为纳税人缴费人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确保办税员懂流程会操作,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和便利的纳税服务。

  龙岩市税务局将学习“时代楷模”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群众中去开展调研、实践锻炼,砥砺初心使命,成立政务服务先锋队、新税风志愿服务队,在重点工作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致敬“时代楷模”。

  南安市税务局“税暖武荣”志愿者走上街头、码头和乡村,以“特殊党日”活动等形式宣讲“时代楷模”精神,并为群众提供契税、社保费等税费政策咨询服务。

  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慈善公益活动,开展“健康母亲1+1”“学史力行、童筑未来”等扶贫助困活动,为贫困老人、特殊群众送去款物。

  福建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章颖说:“邱军、孙丽美生前扎根基层、为民服务,是中国数百万村干部、扶贫干部的代表。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他们把群众放在心里,但唯独忘了自己。作为青年干部,我要学习他们身上那份共产党人的担当,像他们一样厚植为民情怀,用真心、细心和暖心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

  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向“时代楷模”学习,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钉钉子精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税收改革发展中勇争一流、追求卓越,做到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赶考”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