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抗疫一线见闻:上下一条心,疫区无“孤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5时20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9月10日,福建省仙游县境内确诊6例阳性,集中在枫亭镇5个村;9月11日,枫亭被定为中风险地区;9月12日,枫亭全镇被定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仙游县税务局枫亭分局地处镇区中央,由于全镇封控、严格隔离,分局俨然成为一座小“孤岛”。居家隔离和留守的分局干部情况怎样?他们核酸检测做了吗?分局的防疫消杀做得怎样?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第一时间听取关于莆田地区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当即指示要关心税务干部健康安全,全力做好抗疫一线保障工作。

  为迅速解决分局居家隔离及留守人员生活用品、抗疫物资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在外地出差的仙游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洪勇立即协调枫亭镇卫健部门和所在社区给予应急援助,同时由县局机关党建部门倾情做好干部心理安抚疏导工作。“几天来,每次打电话、语音连线分局留守干部拉家常、摸情况,总感觉眼眶润湿、鼻子酸酸的,他们真的很难!”县局机关党建办干部杨凡感慨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分局留守人员的困难牵动着税务人的心。有的打来电话慰问安抚,有的想方设法就近收集各类急需物资,有的联系援助……税务干部刘世奇联系到分局附近一家饭店为留守干部配送了一部分食材。疫情的困境之中,税务干部上下一心拧成了一股绳!

  9月1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以视频连线枫亭分局留守干部朱其煌、石岩两位同志,送去了省局和市局党委对枫亭分局及抗疫一线全体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和关怀。李东一一询问了枫亭分局的抗疫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要求抗疫防控和生活保障两手抓,确保疫情高风险区税务干部“家里有粮,心里不慌”。两位留守税务干部当即表示:“疫情不散去,坚决不后退,一定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

  9月16日上午,仙游县税务局抗疫专班工作人员几经周折,与一家可出入枫亭管控疫区的物资配送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批可维持三天用量的生活物品于当晚6点安全送达分局留守人员手中,并将根据需要持续做好补给工作。

  “守好一扇门,护好一座城。”枫亭分局全员取消中秋假期,除了两位坚守一线的同志外,其他人员坚持线上办公,为企业尽快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办理网上申报等提供高效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